玉龍貳號

玉龍貳號船長 船長本身熱愛海洋,對於季節性的魚群有相當深的研究,
夏天多以白帶魚為主,想要有豐收的魚獲量必須精準掌握潮流和魚群走
向,這些都要長久累積下來的經驗,才能享受到出海夜釣的樂趣. 冬季則
以軟絲,花枝,透抽,章魚這四類為主,船長在這方面下了很大的工夫,在用
餌方面更是講究,讓許多專家慕名而來,等季節到了再通知大家來體驗

金船長 0939-283718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網站預約留言:http://blog.sina.com.tw/happiness730127/

金船長/玉龍海上兼營娛樂事業船長
基隆人,從事海上捕魚作業逾20年,從漁業轉戰至觀光漁船迄今也有8年。以兼具捕魚作業及娛樂觀光的海釣船「玉龍貳號」與「玉龍捌號」,帶領釣客前往基隆碧砂漁港外海體驗海釣樂趣。這類海釣船隻多數擁有雙車引擊、360度旋轉式聲納等專業配備,並根據需求加裝欄杆、釣竿基座等設備。
出海這樣玩
時間:4.5小時
路線:基隆碧砂漁港出發→近海海釣→船長釣魚秀→海上BBQ →撒網捕魚秀(視情況)→上岸
 夜晚十一點半的碧砂漁港仍人來人往,不少人提著空桶都是要來趟半夜不睡覺的海釣之旅。船隻航行約二十分鐘,金船長以老道的經驗選擇停在距離八海浬外的西邊釣場,只見他一聲令下,船員們穩固船隻後,遊客興致勃勃站在「固定竿」後等待船長教學。「來,拿起魚鉤從魚餌後方勾住,接著將鉛錘丟進海內,碼表上原本三個零的數字,在扳下扣板後放線至120至130公尺。」金船長話還未說完,遊客早已迫不及待地把船家所準備的秋刀魚釣餌拋入海中。原以為會在黑暗中夜釣,但船家備了通明燈光,讓人一點也不覺黑。
 一條條白帶魚陸續上鉤,鯖魚、竹莢魚也接連上場,海面更看見三點蟹游向船隻,此時船員拿起漁網將牠們打撈上船。夜釣會不會偶有「槓龜」?金船長說,一定釣得到魚,只是數量多寡問題,「如果不夠豐收,我也會以特殊的釣具釣魚。」農曆十月過後海水溫度低,夜釣便轉為白天海釣,屆時可釣到花枝、軟絲以及章魚等。
 釣累了,船艙內還有卡拉OK供遊客歡唱,更不忘品嘗船家用烤爐現烤的烤蝦、甜不辣等烤物,以及船長以特殊釣具所釣起現殺現燙的「尚青」鯖魚生魚片或小管。海釣船緩緩駛向碼頭,在透著微光的海平線下上岸,大家滿載而歸地帶著自己釣的漁獲踏上回家的路。
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
玉龍捌號配備高瓦數的燈泡,讓夜晚海釣視線超清楚。
就連第一次出海釣魚的女生,都能輕易釣到白帶魚。
今日漁獲豐富,釣到了多條白帶魚夾雜著鯖魚等。
高瓦數的水中燈不僅能吸引魚群,還可增加視線的安全性。
記者體驗說
「船家貼心地在船上準備了果汁和杯水,讓釣累了的釣客可隨時解渴,而原本擔心以為在船上四小時多的時間都要憋尿,想不到船上設施超齊全,獨立設置的化妝室,讓釣客可以放心地隨時補充水分。此外,會暈船的釣友可以在岸上櫃台領取暈船藥,才能避免敗興而歸。」
DATA
玉龍海上兼營娛樂事業
電話: (02)2465-1035、0939-283-718
地址: 基隆市碧砂漁港魚貨直銷中心前集合 週報地圖
營業時間: 農曆十月後白天7、12時各一班。
收費: 每人1,500元,含保險費、固定竿釣位、釣具、釣餌、海上BBQ、冰塊、暈船藥等;不釣魚者800元,含保險費、海上BBQ、冰塊、暈船藥等。
備註:船班不定,採預約制,7人以下採併團制,詳情請電洽或上粉絲團www.facebook.com/elac0513查詢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肉鴿(乳鴿)專賣店 一品肉鴿乳鴿養殖場

五甲自強夜市 鳳山五甲珍珠肉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