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民會6月雅美好藝市 看達悟海洋文化搶購盛夏特產



活動日期:107630日(六)上午11:00~17:00 
活動地點:原住民故事館 (高雄市前鎮區翠亨北路390號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
    高雄市政府原民會所舉辦的「原民好藝市」將於630日周末熱鬧登場,本月以台東蘭嶼島的雅美(達悟)族文化為主題,為民眾帶來美麗且獨特的海洋文化。
    本月「Siraw市集」有各式各樣原鄉農特產品及美食攤位,並特別推出南部盛夏名產「黑葉荔枝」,其果肉飽滿細緻、香甜濃郁,產季僅於每年6-7月間,歡迎趁機感受仲夏經典口味。配合本月活動主題,特別邀請到原住民歌手「希本」,以清澈嘹亮的歌喉,演唱出屬於海洋的味道,及聘請高雄市在地「祖韻文化樂舞團」,帶來以雅美族為主題的傳統樂舞展演,活動精采可期。
    活動現場還規劃DIY體驗教室,邀請民眾親手製作原住民粽子「阿拜」,以月桃葉包裹獨特好味道,享用後保證難忘。另安排圖騰彩繪杯墊體驗,搭配雅美族美麗圖騰,好看又實用。此外,現場特別邀請台南市林森圖書館的故事組長巫瓦老師,以活潑的說故事互動方式,帶領民眾走進雅美族的世界。
    原民會表示,原住民故事館(107)年度每月皆會擇定一原民族群為主題,辦理原民好藝市活動。緊接著7月份將以排灣族為主題,特別預告邀請屏東三地門的安坡部落童話王國,帶來童玩體驗以及傳統樂舞表演,一系列精采的活動,期待能帶給民眾與眾不同的享受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肉鴿(乳鴿)專賣店 一品肉鴿乳鴿養殖場

五甲自強夜市 鳳山五甲珍珠肉圓